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技能运动会变“精英赛”为“普及赛”

甘肃电力职工技能提升有“新招”

2018年11月13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决赛落幕,覆盖37个工种的技能高手逐一登上领奖台。

近年来,该公司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深入思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表示,“必须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成才途径,锤炼一支技术精、作风正、素质高的职工队伍。”公司先后组织开展2300余次不同形式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活动,76人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610人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

在定西供电公司等企业试点开展技能运动会的基础上,公司工会探索“新招”,搭建职工素质提升新平台。以“班组、县公司、地市公司、省公司”四级平台为支撑,一年间2.3万职工掀起技能大提升热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海涛介绍说,“技能运动会不再是‘精英赛’,而是扎根一线班组、全员参与的‘普及赛’。”

电力职工技能运动会得到了甘肃省总工会的支持,一年间共有15个竞赛项目升级为省级一类、二类大赛。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丁光东表示,“企业工会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新格局。”(记者康劲 通讯员刘成龙 陈晓巍)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