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工会重点帮扶困难大学生就业

近60所高校的13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累计投递简历2820份

2018年11月13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2018上海工会“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学生择业洽谈会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举办,近60所高校的13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近年来,上海高校毕业生规模屡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不容忽视。上海工会系统关口前移,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尤其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予以重点帮扶。

据了解,择业洽谈会上共有涉及新闻传媒、现代制造业、IT电商、房产建筑、教育培训、金融投资、现代零售、物流贸易、现代服务等9个行业的200家企业登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比去年增加2000余个,所有招聘岗位的起薪都不低于5000元。针对今年金融方向毕业生比较集中的情况,招聘企业中金融投资类企业比去年增加了一倍,41家相关企业中不乏知名银行和券商。

据统计,此次洽谈会共吸引沪上近60所高校的13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累计投递简历2820份,现场达成录用意向1570人次。两名困难家庭大学生与上海傲丹特生物材料公司现场签约。

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表示,将持续关注暂时没找到合适岗位的困难家庭大学生,通过“12351职工服务平台”每周推送相关就业信息进行人岗匹配,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早日步入职场。

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帮扶工作,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还组织了一场大学生职前培训讲座,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提升求职技巧,提高求职成功率。

就业指导员盛老师介绍说,201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19万人,没有技术含量的专业如果一味“眼高手低”,签约成功率将会降低。建议应届生一方面要端正心态,从基层一线做起,另一方面要多掌握面试和简历制作技巧。在招聘会现场,一定要抓住机会和现场招聘专员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情况,也可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陈乐琪)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