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进入决赛

2018年11月13日09:48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12日,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邕举行,全区共有646名优秀农民工选手进入最后的自治区级决赛赛场。

本届大赛决赛在南宁设立主赛场,同时在柳州、桂林、贵港3个市设立分赛场。其中,南宁以综合类赛项为主,柳州以机械加工制造类赛项为主,桂林以服务类赛项为主,贵港以建筑施工类赛项为主。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赛场分布改变了以往集中办赛的模式,让赛事组织覆盖面更广,有利于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提高社会影响力、扩大赛事宣传效果。

本届大赛的比赛工种,也由往届的8至10个增加到了今年的20个:除了传统农民工就业领域、市场就业需求大的职业(工种)之外,还设置了大量的有一定技术含量、利于提升农民工就业层次、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的职业(工种)。

据统计,大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全区累计参加竞赛人数达2万余人。获得每个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每个竞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还可按程序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记者罗琦)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