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工会建成1536个职工书屋

发放电子阅读卡100万张

2018年11月14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该省目前已建成职工书屋1536个,覆盖服务职工近60万人,免费发放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100万张,实现百万职工全覆盖。

据介绍,青海工会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稳步实施职工书屋建设工程,职工书屋建设先后5次被列入“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实事项目”。青海省总出台职工书屋建设《实施意见》和两个五年《建设规划》,先后召开职工书屋建设经验交流会、推进会、创新发展论坛等,建设经费列入年度经费预算,多方争取政府财政资金支持书屋建设,形成“党政重视、工会运作、部门协同、职工参与”的工作局面。

青海工会不断延伸职工书屋建设触角,真正把职工书屋建到车间、建到班组、建到工地上、建到基层一线去。各级工会主动盘活现有图书室、阅览室、活动室、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之家等职工文化教育阵地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群众需求。

据青海省总工会宣教部长李志宏介绍,全省基层工会采取“多条腿走路”的方式,多方筹措职工书屋建设经费,通过采取“上级补助一点,政府(行政)支持一点、工会投入一点、基层自筹一点”的资金筹措办法,形成了多方投入、合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的工作格局。据统计,各级工会已投入书屋建设资金超过6000多万元,极大改善了高原职工的读书学习条件。(记者邢生祥)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