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三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营

2018年11月14日08:07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第三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11月13日在京开幕。本次研讨营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落实中巴经济走廊人文交流议程,进一步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加深中巴传统友谊,增进中巴青年职工间互信交流,夯实民意基础。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研讨营活动从11月12日持续至11月21日。其间,来自巴基斯坦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社会组织的青年官员及中资企业的职工代表一行将前往北京、天津、海南开展参观访问,通过专题讲座、走访企业、拓展互动、文化参观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进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的了解,深入了解中国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做法和理念。

哈立德认为,研讨营活动已成为落实两国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友谊的常规性项目,为两国青年职工提供了交流技能、互学互鉴的平台。参加交流活动的营员们也表示,要珍惜难得机会,将中国的好经验带回国,将两国传统友谊传承下去。

据悉,中巴青年职工交流活动是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旗舰项目,已成功举办两期。自中国工会2016年设立人文交流项目以来,已接待近500位“一带一路”沿线的职工代表,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工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张锐)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