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动员国防邮电产业职工建功新时代

2018年11月14日08:10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议11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会议要求,国防邮电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国防邮电产业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昭伟指出,国防邮电各级工会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改革创新、维权服务、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防邮电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突出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和单位特点,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加强党建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敢于担当、展现作为,把职工利益放在心上,把工会工作融入大局。

会议总结了2018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委会工作,研究部署了全委会2019年工作,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并通报了“最美职工之家、最亲娘家人”的推树结果。(记者郑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