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国防邮电产业“长缨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发布

军民两用产品成果丰硕

2018年11月15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防邮电产业2018军民两用产品“长缨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发布会今天在北京航天二院举行,39项职工优秀设计作品脱颖而出。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书记处书记曲昭伟,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等出席发布会。

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 融合铸就梦想”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组织动员国防邮电产业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大赛得到了国防邮电产业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共收到486份参赛作品,涉及国防、邮政、电信、电子等行业,经专家评审,最终,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深海型高精度惯性基组合导航系统”荣获军转民组一等奖,北京特种机械研究所“瓢虫便携式仿生球形飞行器”荣获军民两用组一等奖,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飞鱼-空潜一体无人侦察系统”荣获概念设计组一等奖。有关获奖单位选送了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在发布会现场为获奖代表和职工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全国总工会机关、国防科技工业、邮政、电信、电子信息集团(直属)等集团公司领导和国防邮电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京区直属工会负责人、职工群众共5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记者彭文卓)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