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联动维权,历时1年半,行程2万多公里

贵州重伤农民工获赔超百万元

2018年11月15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真是我们普通农民工的‘好娘家’,感谢你们!”11月20日,安顺市总工会和关岭自治县总工会,分别收到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跨省维权讨公道 一心一意为人民”字样的锦旗,关岭籍农民工陆单单的爷爷陆仕伦代表家族向两级工会表达感恩之情。

去年3月8日,关岭自治县上关镇冬足村鸭掌田组年仅17岁的陆单单,在前往河南开封市打工途中发生车祸,不幸成为半植物人。陆单单5岁时,其母就因精神失常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靠老实本分的父亲陆发伍种几亩田地将他拉扯长大。“她在异乡受伤住院,人生地不熟,维权索赔让我们不知所措。”陆发伍说,正在整个家庭犯愁的时候,他们从县总工会设点宣传站得知,工会可以帮助农民工维权。

关岭县总得知情况后上报安顺市总,随后两级工会立即成立维权小组,奔赴河南开封实地调查了解,求证相关情况,决心为陆单单维权。 从去年6月到今年不久前收到赔偿金,安顺市总、关岭县总两级工会携律师先后7次奔赴开封市,行程22500公里,历时1年半用心用情为农民工维权。通过和当地工会联动协调,今年9月,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两位被告方赔偿陆单单医药费等共计102万余元。目前,陆单单家人已收到首笔赔偿金57万余元。(记者李丰)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