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昆明挂牌3个“职工驿站”

2018年11月15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3日,记者从昆明市五华区总工会了解到,龙翔街道辖区内的3个“职工驿站”先后挂牌,为广大一线工人提供免费的贴心服务。

在菱角塘路上,两栋紧紧挨在一起的小房子显得很别致,外观是工会统一标示的醒目红黄“工会色调”,屋顶处标有“职工驿站”字样,门上有“职工驿站”标示牌。

记者走进小屋看到,里面环境干净整洁,有供户外劳动者休息的桌椅。桌子上除了摆放着微波炉、书刊、饮水机、电暖器、应急药箱外,还有绿植、鲜花等。每天中午,辖区环卫工人阎大姐和她的同事们就到这里热热饭菜,吃完饭休息休息,喝口热水,“以前我们都在马路边将就着吃,饭凉了也只能凑合一下,现在到驿站里有微波炉,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不用花一分钱,工会想得真周到,我们在户外劳动时有了歇脚的地方,让人感到很温暖。”她说。

据介绍,龙翔街道辖区共有入会职工10171人,有40%是外来务工人员,主要从事户外劳动工作,他们大多都肩负着街道环境卫生保洁、道路维护、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物流传递等重任。

自去年10月启动“职工驿站”建设工作以来,通过严格布局、科学调研、实地勘察等方式,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发动社区、爱心企业联合建设站点。目前,龙翔街道已建成3个站点,占地面积从15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分别设在人流量较大、路口、社区等有使用需求的区域,服务周边6000多名户外劳动者。(记者黄榆 通讯员李婧)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