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山西座谈会召开

2018年11月15日09:19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4日,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山西座谈会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振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主持座谈会。

会上,我省汇报了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基层工会负责人代表、劳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蔡振华指出,山西省总工会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进展有序,领导重视思想统一、方向明确制度先行、勇于创新亮点纷呈、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蔡振华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拓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改革推进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去认真剖析研究,找准症结所在,下大力气去解决。四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把改革过程中的好方法、好经验,以制度化的方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宣讲团在省总工会机关举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蔡振华做了宣讲。(记者尚慧辉 实习生王梓萌)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