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深圳建立服务职工工作体系

现有实名制会员突破100万人

2018年11月19日08:16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深圳巴士集团,福保车队M476线驾驶员刘忠手捧着深圳市总工会送上的鲜花和“工会礼包”,笑着说道:“我感觉很幸运、很激动!作为来深务工人员,我深深感受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深切关怀。”

据了解,截至10月25日,深圳市总工会信息化系统采集实名制会员数据突破100万,刘忠是第100万名录入实名制信息的工会会员。

为有效进行会员管理、实现精准服务,深圳市总提出建设实名制、普惠制、全覆盖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目前,这一工作体系已初步建成。据介绍,深圳市总针对职工会员需求,整合工作业务,开发会员普惠服务项目,已推出8大类36个服务项目。

作为此项工作的基础,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努力下扎实推进,截至10月25日16时,全市累计采集工会会员信息1003121人。

据悉,会员由基层工会统一采集信息后,在深圳市总官网进入会员服务平台,进行实名认证后,就相当于获得了一张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电子卡),可在线上享受互助保障、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教育助推等各项工会服务。

同时,深圳市总还面向深圳职工推出具有金融功能的实体卡。作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的载体之一,该卡既是会员身份的标识,搭载了众多工会服务项目,还包含激活大礼包、商家优惠等办卡会员专属服务。(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