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进贤高水平建设职工之家

2018年11月20日09:42  来源:江西日报

宽敞明亮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温馨怡人的职工书屋和茶叙室……近日,走进进贤县江西台辰新材料有限公司,一个精心打造的职工之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在进贤县,像这样高水平打造的职工之家不在少数,成为服务职工的有效载体。

近年来,进贤县总工会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凝聚力,推动工会组织向开发区、社区、村及“两新”组织延伸。为此,他们以职工之家这一硬件载体建设为抓手,通过重点扶助和奖补的形式,每年打造5至10家示范工会,做到以点带面。在进贤县税务局,通过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一个具备职工锻炼、休闲、活动功能的职工之家成为机关职工休息的好去处;在进贤县民和镇栖贤社区,一个社区职工之家把各个群团组织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的功能。

立足这些不断涌现的职工之家,进贤着力加强工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同时,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帮扶服务工作,全面推广工会会员普惠制,大力推进职工培训。(记者殷勇 通讯员曾志华)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