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一线职工风采录

他的绰号叫“老任”

2018年11月20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58岁的邓德平是吉林石化化肥厂浓硝岗位员工,参加工作已经40年,有着丰富的现场操作经验。因为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大家经常笑称他“老任”——任劳任怨的“任”。

8月,厂里根据生产需要组织装置开车,浓硝工段是开车最艰苦、最危险的关键岗位,邓德平一如既往,主动承担起开车前系统收酸查漏工作。由于装置介质腐蚀性极强,设备出现泄漏点的概率非常高,漏点多时,还存在一定的灼伤隐患。邓德平常年与浓硝酸打交道,早已练得胆大心细,现场工艺操作、消除机封泄漏点、排查管线法兰,各项工作他都应对自如,保质保量完成。

782漂白塔成品酸冷却器的查漏工作是难中之难,该设备为封闭结构,空间狭小,能见度差,危险性高,内部盘管结构复杂,查漏主要靠目测。邓德平责无旁贷地挑起这份重任,穿戴好防护用具,二话不说就钻进了成品酸冷却器。冷却器内盘管长100余米,邓德平拿着手电筒,一段段仔细查看,有的地方人进不去,他就尽量找角度,保证手电筒照到每一处管线,绝不留死角。检查过程中,老邓还需时刻注意头上脚下,防止滑绊跌倒和可能残存的物料滴落。

“邓德平不仅工作细心、耐心,更重要的是有一份强烈的责任心。正因为有这样任劳任怨的员工带头示范,硝酸装置实现了一次顺利开车。”工友们纷纷向邓德平竖起了大拇指,而他“老任”的绰号也从此被大伙叫得愈加响亮了。(记者 彭冰 通讯员 王克彦)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