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带富能手 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秦湘红

“企业到村”“产业到村”真帮实扶

2018年11月20日09:56  来源:贵州日报

秦湘红作为单位工会主席,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单位扶贫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共向公司高层献计并实施累计达30余条,推动公司积极履行帮扶职责,强化帮扶措施,取得帮扶成效。

自三穗县开展脱贫攻坚,实施“千企帮千村”活动以后,作为公司工会主席,充分发挥梁桥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公司参与扶贫开发,实施以项目到村改善发展条件、企业到村发挥资金优势、产业到村保障群众增收为主的精准“组合拳”,率先启动了“千企帮千村”“双千双助”等活动,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责任,推动公司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在帮助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上下足功夫。

2017年以来,公司为贫困村建档户定向提供就业岗位230个,带动88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其中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63户,平均工资收入达2500元,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思路,带动163户贫困户脱贫;协调公司帮助支持三穗县滚马乡塘冲村级活动室项目建设资金10万元,进一步夯实帮扶村级基层基础,提升村级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支助20名贫困学生共计10万元,帮助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题。积极响应团县委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协调公司为3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衣服和学习用品;开展“超一·梦圆金秋助学行动”,为困难职工的4名子女每人发放5000元的助学金。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