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黑龙江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贾玉梅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20日0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19日,黑龙江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对我省2017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情况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齐齐哈尔市、鸡西市作了经验介绍;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公安厅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贾玉梅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治欠保支工作,始终将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她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巩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果,出实招、出硬招、出狠招,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明确任务,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治欠保支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欠薪风险、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加大违法惩诫力度、大力推进制度落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强化舆论正面宣传和监督,真抓实干、齐心协力,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记者郭铭华)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