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九江工会推广户外“爱心驿站”

2018年11月22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工作间隙,我经常走进这里歇歇脚,夏天纳凉,冬天取暖”“天气转凉,我们可以在这里喝到热水,还有微波炉给我们热饭,非常暖心”。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花果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几位环卫职工一边小憩一边聊道。目前,九江市各级工会已在全市铺开“爱心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传递爱心和温暖。

据介绍,“爱心驿站”是专供一线户外职工“累了歇一下,热了凉一下;渴了喝一点,饿了吃一点”的休憩室,免费提供饮水、桌椅沙发、空调、手机充电、微波炉、应急药箱等系列服务。有条件的休憩室还配置卫生间、电视机、冰箱、阅览角等。

据了解,建设“爱心驿站”也是该市各级工会响应该市“三城同创”工作,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之举。为此,九江工会采取单建,联合环卫、电信、建行等部门共建的方式,在全市推进“爱心驿站”建设,目前已建成40余个站点,并计划在全市建设200个,其中中心城区100个,将有效改善环卫职工等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为他们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记者卢翔 通讯员杨益年)

(责编:王楠、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