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建设交流会在河北举行

2018年11月22日08:07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建设交流会在河北沧州举行,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晓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工会十七大确定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职工书屋新的建设、管理、服务模式,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把书屋建设得更好,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服务亿万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闪亮的工会工作品牌,不断推动职工书屋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李晓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工会干部的关心重视,为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与担当,也对职工书屋进一步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职工书屋不仅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场所,也是职工休息、交流的文化空间,更是工会在企业开展工作,吸引、联系、服务职工的重要媒介,团结、凝聚、教育职工的重要阵地,是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一个重要落脚点。各级工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新时代职工书屋的发展规划;要围绕工作大局,把握好职工书屋的定位与内涵;要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的活力和影响力;要加强组织管理,为职工书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正式启动以来,10年间,各级工会组织建设的职工书屋达10万余家,覆盖职工6000多万人。

交流会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北职工用音舞诗画等形式诵读原文原著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活动;参观了沧州邮政、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沧州农行职工书屋建设。(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徐小丽)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