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江西省委常委会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让工会成为职工群众充分信赖的职工之家

2018年11月22日08:0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全省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要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依法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使工会成为职工群众充分信赖的职工之家。要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切实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主持召开了省总工会主席办公(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并研究确定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的专题活动。(记者卢翔 通讯员庄艳)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