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闻特写

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2018年11月23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为咱请来医生和律师开展免费检查和咨询,有需要的村民赶紧来吧!”日前,在山东省荣成市夏庄镇马鞍埠村,村民们相互传递着这一消息。

马鞍埠村是威海市总工会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当天,市总组织市立医院和山东钟鼎律师事务所的医生和律师为村民送去免费检查和法律咨询服务。此次活动是市总落实“乡村振兴党旗红”以及“精准帮扶活动直通车”的重要内容之一,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免费检查和咨询服务。

59岁的李福胜因腰部疾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此前曾往返周边多家医院治疗。听说村里来了医疗专家,他立即带着检查报告赶过来。威海市立医院的外科专家详细询问和查看了李福胜的病情后,为他开好药单并叮嘱他今后的注意事项以及日常预防治疗的措施。李福胜激动地说:“威海市总工会帮扶我们村之后,办了好多实事,这次又让我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真是打心眼里感到温暖。”

山东钟鼎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一到活动现场就忙碌起来。村里来了法律专家,不少村民一大早就带着问题过来了,王律师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村民王桂芝说:“通过王律师的解释,我学到了一些很有用的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解决法律方面的难题。”

今年4月,威海市总与马鞍埠村结成共建对子,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市总向村里派驻了第一书记并投入40余万元帮扶资金,相继实施房屋改造、光伏发电等帮扶项目,并不定期开展“一对一”联系帮扶和送书、送戏下乡等活动,让村民多方受益。

“今后,市总还要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帮助村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威海市总工会驻马鞍埠村第一书记姜学明表示。(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