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重庆工会推进网上劳动竞赛

线下实战和网上展示相结合,参赛单位达到275个

2018年11月23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7日,重庆市总工会举行推进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电视电话会议,旨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深化认识、增添措施,确保今年7月启动的全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顺利开展。

据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介绍,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主要特征是线下的实战和网上的展示相结合,相对于当前通行的竞赛方式而言,既有继承弘扬,又有改革创新。从继承的角度看,线下实战必须具备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基本要素,立足于生产、经营、工作现场和岗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按竞赛计划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这是开展好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基础。从创新的角度看,就是把竞赛过程中所有能够展示的内容都尽可能地放到网上展示,实现参赛对象普遍化、竞赛内容公开化、竞赛过程透明化、评价监督社会化,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目前,重庆市申报参加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单位达到275个,经各区县、产业工会审查通过的上网展示单位共有238个,其中,开展劳动竞赛的88个,开展技能竞赛的150个,国有企业占35.6%,非公企业占25.4%,机关、事业单位占33.3%。参赛职工超过40万人次,职工点赞量达到15万多人次,评论达到3万多条。

姚红提出,重庆各级工会组织要严格把关,加强指导、督促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参赛单位线下活动和网上展示内容虚、假、空,确保线下竞赛活动扎扎实实,线上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可圈可点、可供借鉴;要广泛动员职工关注网上信息,发表意见建议,参与评论点赞,积极互动交流,营造浓厚的网上竞赛氛围;将技能提升和竞赛活动充分结合起来;竞赛活动全程透明化,接受职工的观摩和监督。(记者李国)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