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深圳工会“一盘棋”抓基层工会建设

2018年11月23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深圳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熊瑛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 强化主业主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深圳市总致力于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建设了围绕“全覆盖实名制普惠制”的“互联网+”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建立市、区总工会主席会议制度,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抓基层工会建设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社区、园区、楼宇及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目前,共对446家社区工联会、62家楼宇工联会进行规范化建设。同时选拔培养了一支30人的应急分队,在处置重大劳动关系纠纷和应急事件中发挥骨干作用。8月以来,新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273家。(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