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按需施教 注重实效

合肥市总女职工大学堂送教上门

2018年11月23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安徽行政学院教授张超应邀来到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为辖区内的女干部、女职工上了一堂阳光心态的塑造与心理压力调适课。这是合肥市总工会女职工大学堂送到街道的一堂“点单式”课程。

据了解,合肥市总工会女职工大学堂活动以“新时代、新合肥、新女性、新征程”为主题,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本着“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注重实效”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选材力求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面向全市女职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律知识普及、业务技能培训,同时,将课程向基层延伸,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

在大学堂开讲之前,合肥市总对以什么形式开展、开展哪些类型的课程进行调研后,决定采取有针对性的“点单式”送教方式,由各单位根据女职工的需求向市总提交《合肥市女职工大学堂承办课程报名表》,预选授课类别和授课专家,市总根据申报意向统一安排上门授课,以此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授课效果。目前,市总设置了4大类公共课讲座,包括着装、化妆、礼仪、心理、自我调节、沟通技巧、养生、医疗、保健、家风、家教类课堂等11个方面的内容,邀请各类讲师25名。

为提升授课水平,合肥市总还加强对女职工大学堂师资队伍的管理与建设,建立课后授课情况跟踪反馈制度。各承办单位在课程结束后填写一份《合肥市女职工大学堂教师教学评估表》,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情况给予客观的评价,内容包括教学内容是否能够满足学员实际需求、教学方法是否灵活多样,具有互动性和启发性等。评价结果用作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对教师的评估,从而不断提高课程的质量。

截至目前,合肥市总女职工大讲堂共开展49场讲座,吸引5000余人参与,授课教师的非常满意率在85%以上。(记者陈华)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