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年职工“五小”创新大赛开赛

2018年11月23日0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创新创造热情,22日,由团省委、省总工会主办,齐齐哈尔总工会、齐齐哈尔团市委承办的黑龙江省首届青年职工“五小”创新大赛决赛在齐齐哈尔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省企业青年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自8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3个地市的95个企事业单位的320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围绕产品升级、技术提升、管理服务、节能和安全及其他生产中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创新活动最终共有100项作品进入决赛。大赛将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6000元~2000元不等的奖金。

全省青年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通过以赛立志、以赛促学、以赛增技,旨在为广大青年职工搭建创新展示交流的平台,引导青年从“小”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关心企业发展,促使青年在生产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动脑筋,想办法,解决生产岗位上存在的问题,对于促进新时代青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创新创效、转型升级、自主革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孙佳薇)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