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山西:用行动让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年11月26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山西各级工会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扎扎实实的具体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11月9日,在山西省总召开的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凝聚奋进力量上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近日,大同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干部观摩了同煤集团第五届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推介会,内容涵盖采煤、安全、电力、通风、化工、煤机制造以及非煤产业等领域,职工DIY风采展分为旧物改造、面塑、折纸、刺绣等12个展区,展出作品千余件。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提升职工素质,增强职工的担当能力、作为水准。

临汾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工会十七大的相关部署落地生根,市总将加快推进建设“职工爱心服务站”进程,尽快让服务站在乡镇落地。同时,积极提升定向服务货车司机的“云工会”工作水平,提供更快、更好、更准的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忻州市总工会立足组织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已培训困难职工(农民工)2155人、实现就业1252人。90个模范集体、294名劳模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彰显作为。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就业一批、先进模范带动一批、扶危济困帮扶一批“三个一批”活动,推动全市全面脱贫。(记者刘建林)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