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构筑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2018年11月26日08:09  来源:《工人日报》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新起点,如何充分聚集相关责任主体的意愿和力量,努力形成目标更加一致、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多元共建”新格局?在今天在京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与会嘉宾展开热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许山松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成效显著。工会作为劳动关系中劳动者一方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对企业社会责任长期保持密切关注,始终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前不久,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深入推动构筑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体,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支持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调整步伐,在可持续发展中实现劳动关系双方的互利共赢,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方向迈进。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已持续举办14年,成为社会各界“责任沟通”的平台。本次论坛以“致同行者:构筑责任共同体”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府、企业、学术界的数百位嘉宾,探索如何在新时代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发展,开辟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路径。(记者张锐)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