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5个小组赴14个地州市宣讲 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

新疆推动工会十七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2018年11月27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3日至25日,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薛新萍为组长的自治区总工会“中国工会十七大宣讲组”,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进行了专题宣讲,并和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和劳模代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研讨。这是新疆工会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的一个缩影。

工会十七大闭幕后,自治区总工会在第一时间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表示,全区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在新疆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自治区总工会专门制作宣讲课件,由区总党组成员带领机关各部室人员,分5个小组赴全疆14个地州市进行宣讲。宣讲组在宣传大会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动员各级工会履职尽责,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特别是新疆各级工会要不断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把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年底之前落实到位,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陈忠宽表示。

各地州工会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哈密市总工会通过举行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这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工会干部职工尽快学懂弄通大会精神,尽快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该市总工会主席李梅彩表示。阿克苏工会及时制定下发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提纲和应知应会手册,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分解方案,深入开展工会系统“聚焦总目标、作风再整顿”专项活动,确保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阿克苏工会要借此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贯彻落实总目标,推进地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阿克苏地区工会主任谷学珍表示。(记者李元浩)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