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婺源县总强化乡镇工会联合会建设

2018年11月27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乡镇工会联合会建起来了,牌子挂起来了,还要转起来、活起来。”日前,在江西省婺源县乡镇工会联合会工作推进会上,婺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国育表示。

今年8月,婺源县首家乡镇工会联合会——江湾镇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目前,乡镇工会联合会规范化建会不仅是婺源县总工会贯彻落实江西省总“一提升两强化”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

为建好职工之家,婺源县总工会规范乡镇工会联合会建设,赋予乡镇工会联合会更多的资源与手段,并且加大工会经费的投入,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使乡镇工会联合会能正常运转起来并发挥好作用。同时,主动履职,唱响工会“四季歌”,各乡镇工会联合会着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品牌活动,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最可依赖的职工之家,真正使乡镇工会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解决工会组织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卢翔 通讯员林潇)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