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九江职工维权律师调解中心撑起“维权伞”

由市总与市司法局联合成立,提供法律咨询、争议调解等服务

2018年11月28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江西省永修县职工淦健美专程给九江市总工会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工会帮她维权。据悉,这一让淦健美奔走多年的劳动争议得以速决,正得益于九江市总联合市司法局成立的职工维权律师调解中心的介入。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受理多起职工工伤、社保等维权案件。

2006年4月,淦健美成为永修县某银行的一名厨师,并且一直以为自己与银行签订了劳动合同,直到2017年才发现是被九江某物业公司以劳务派遣的方式安排到银行上班。2013年,淦健美发现单位没有为她缴纳社保后,多次找所在银行和上级单位要求缴纳社保,此后几年,她还多次到司法局、社保局、劳动仲裁委等单位咨询求助,均没有解决问题。

“就在我几乎想要放弃的时候,是工会向我伸出援手。”淦健美告诉记者,今年4月,九江市总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将案件指派给市职工维权律师调解中心处理。然而,因案情特殊,在维权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致使淦健美情绪较为激动。对此,九江市总、市职工维权律师调解中心引导她理性表达诉求,案件承办律师徐银国先后辗转于市社保局、区劳动仲裁委、银行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案情调查和材料收集。在历经3个月的奔走和努力后,这一案件最终以三方协议的方式成功调解。8月24日,淦健美的社保补缴部分全部汇入九江市社保局账户。

据了解,为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年3月,九江市总联合市司法局在江西柴桑律师事务所成立全市首个专门为职工维权的律师调解机构——九江市职工维权律师调解中心,现已建起一支20名律师的调解团队,为全市职工农民工撑起“维权伞”,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权益维护、争议调解等服务。(记者卢翔 通讯员林潇)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