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当他们回到工作岗位后……

2018年11月28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1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7万多名职工正在热议公司将于明年1月动工兴建的福利限价房。该福利房一期将解决6600名职工的住房需求。

“职工的意见我们要在职代会上重点讨论,今年职代会的主要议题就是如何更好地让职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21日先开了几个分场会议,归纳出了十几条建房和分配住房中职工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公司工会主席李丽明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作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她回到工作岗位后,琢磨最多的就是如何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如何履行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

李丽明对工会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的要求感触颇深,她在会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时常督促工会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着重在增强服务职工实效上下功夫,把握企业经营的重点,了解职工关注的焦点,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痛点,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同样回到工作岗位后,随时随地不忘宣讲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还有当时在大会期间突发疾病住院治疗的劳模代表、广西叶茂机电自动化公司的电焊工陆志高,他回到南宁仅休息一周,就因甘蔗榨季即将来临,糖厂设备订单大增,又投入到紧张的加班中。

“工友们都笑我果然是劳动模范,不过,大家都在赶订单,我怎么能歇?”陆志高说,“我回来后时常跟工友们说,我们技术工人的美好时代来了,工会十七大报告里提出要加强技术工人培训,这是尊重知识尊重技术的一种体现,是对我们工人的关怀。”

11月22日,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公司的3D快速制造车间,模具钳工覃懋华作为班组长,在早上的班组会上对26位工友说,大家要努力朝着全能型人才的方向努力。这位工会十七大代表鼓励工友积极报名参加近期公司开展的吊车司机培训,并在工作中学习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记者 庞慧敏)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