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福建集美:341名工人讨回劳动报酬1765万元

2018年11月29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法院成功执结某印染公司重大系列案件,共执行到位2566万余元,实际执结31个案件。其中,为341名工人执行到位劳动报酬1765万余元,为某热电公司等债权人执行到位760万余元。10月25日,集美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大会,将款项发放到工人及债权人手中。

据悉,自2017年以来,某印染公司及其两家关联公司因经营不善先后倒闭,其中,仅拖欠工人的劳动报酬即已高达1765万余元。今年1月起,工人及相关债权人先后向集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

执行人员进驻印染公司,历时两天完成对印染公司厂房内全部资产的查封,查封完毕后该院立即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同时,与工人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及时回应工人诉求,鼓励工人积极提供财产线索,并对每条线索均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根据工人提供的线索,该院查封并处置印染公司位于深圳的房产1套,查封印染公司旗下独资企业的车辆2部、冻结并扣划独资企业存款若干。据了解,当前印染行业并不景气。机器设备、坯布等资产处置成功概率较低,而资产处置失败,意味着300余名工人的劳动报酬无法兑现。为最大程度提高机器设备、坯布等的处置成功率,该院多渠道传播资产处置信息,最终,变卖及拍卖共计得款1311万余元。其中机器设备出价达131次,延时130次,溢价率达15%,成交价达1010万余元。(记者吴铎思)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