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吉林松原打造劳务品牌

让农民工高薪、放心工作

2018年11月29日08:04  来源:《工人日报》

“五险一金都有,国家财政开钱,就业局给咱谈好了上班条件,不用自己操一点心!”11月26日,在松原市就业局主办、前郭县就业局承办的省级劳务输出品牌务工人员欢送仪式上,即将赶赴南京公安局做辅警的于奇格外兴奋。与于奇一起,本次将有60名来自全市的务工人员到各自岗位高薪、放心工作。

松原市现有农村劳动力100余万人,在当地就业局的高度重视下,每年成功实现转移就业的超过50万人,劳务输出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作为就业部门,我们尽量为老百姓多找一些工资待遇好、生活环境好的就业岗位。”前郭县就业局党支部副书记赵佳告诉记者,就业局已打造出享誉多省市的“前郭海员”、“前郭辅警”等劳务品牌。此次欢送的60名务工人员,将分别到南京市公安局、锦州华洋船员公司和沈阳铁路局工作。

据介绍,“前郭辅警”品牌就是为了解决广大农村退役士兵就业安置问题。目前,已累计输送六七百人,还有表现优异者在当地升职、安家。

与“前郭辅警”的稳定、高要求相比,“前郭海员”则更具灵活性,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农忙时种地,闲时出海,每月平均工资1万多元,活不累还能出去见世面,日子越过越好啦!”一位海员高兴地说。

松原市就业局明确提出,要将前郭经验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普及推广,全力打造松原劳务品牌,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增收致富、增长才干提供更多平台和机遇。(记者柳姗姗)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