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福建工会与改革开放40年“探索·创新”论坛举行

2018年11月30日08:51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工会与改革开放40年“探索·创新”论坛29日在福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讲话,老同志黄瑞霖出席论坛。

黄琪玉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职工队伍迅速发展壮大,面貌焕然一新。工会组织砥砺奋进,创造了沃尔玛建会、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等一个又一个响亮品牌,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始终坚持,发扬光大。

黄琪玉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乘着改革的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迈出新步伐,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创造新业绩,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以更加果敢的勇气破解新难题,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书写新辉煌,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亲历改革的企业负责人、劳模、台籍职工、高精尖人才代表等,分享了他们与改革同奋进共成长的感悟。

省总工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福建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还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丛书首发式。(记者谢婷)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