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探索·创新”

福建工会与改革开放40年论坛举行

2018年11月30日08:07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9日上午,由福建省总工会举办的福建工会与改革开放40年“探索·创新”论坛在福建会堂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等出席论坛。

黄琪玉在会上作了《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续写新时代福建工会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主旨演讲。黄琪玉表示,这40年,是福建省职工队伍迅速发展壮大、面貌焕然一新的40年;是福建工会砥砺奋进、发生历史性变革的40年。黄琪玉指出,40年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定坚持党的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定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必须坚定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必须坚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必须坚定保持改革创新、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大胆探索,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建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3位来自一线的劳模代表结合自己的人生故事作了主题发言。其后,福建省总工会负责人为联席会议制度、关爱环卫工人、“四点半钟学校”等“福建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揭幕。在人物访谈环节,闽台两地5位职工代表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与创新经验。(记者于灵歌)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