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以“宣”促教 以“赛”促学

十堰市总推动普法明纪入脑入心

2018年11月30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今年二季度以来,全面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以“宣”促教、以“赛”促学、以“案”促廉、以“查”促改、以“进” 促建的方式,扎实推动普法明纪入脑入心。

该市总以“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为平台,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活动为载体,以职工之家、职工书屋、道德讲堂、工会新媒体为阵地,组织22名劳模宣讲员、80名法律顾问团成员深入企业、园区、工地、学校、车站、社区、课堂以及扶贫村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45场次。通过LED显示屏和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廊;利用职工读书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通过宣传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占领职工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为廉洁政治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联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开展违规发放职工福利问题检查,促进基层工会严格执行经费收支管理等有关规定,确保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全市基层工会开展自查679家,重点督查376家,自查问题工会87家金额80.94万元,查出问题工会152家金额128.39万元。通过专项检查,让职工群众进一步掌握和领会工会经费收管用,让工会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让监督规范下的工会经费更加合理合规、及时高效使用。(记者邹明强)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