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工人阶级四十年(1978-2018)》出版发行

2018年11月30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研究室组织编写的《中国工人阶级四十年(1978-2018)》,日前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我国全面进入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工人阶级重要作用的发挥。本书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作,系统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工人阶级走过的光辉历程,悉心刻画工人阶级时代肖像,全景展现工人阶级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伟大历程和共同命运,是新时代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工人阶级历史的通俗读物。

该书已经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职工状况丛书”之一,丛书还包括《中国职工状况调查报告(1978-2018)》《中国职工状况调查数据(1978-2018)》《中国职工状况调查个案(1978-2018)》等,将于近期陆续出版。(记者郑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