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文艺演出

2018年11月30日08:53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3日下午,“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5周年文艺演出”举行。400余名来自建筑、环卫、餐饮、制造等行业的农民工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市文化馆和市农民工艺术团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

演出在鼓子秧歌《欢乐鼓乡》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节目多样,精彩纷呈,既有歌曲、相声、舞蹈,也有京剧、吕剧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选段。演职人员中还有不少农民工演员,他们平时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市农民工艺术团排练节目,在培养文艺能力的同时,发挥专长,为农民工朋友们带来艺术享受。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既为到场的农民工朋友们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又展示了新时代我市农民工朋友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农民工党工委、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就业办(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济南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重要指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意见的精神,加大对农民工群体的人文关怀,丰富农民工业余文化生活,创新打造文化惠民服务新路径。(记者田可新 实习生李斐然 通讯员任绪来)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