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搭建服务平台 网上网下结合

襄阳市总多措并举增强服务职工效力

2018年12月03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获悉,今年襄阳市总通过创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设“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升级职工文化活动阵地等举措,满足了职工的现实需求,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

为提高职工的技能素质,襄阳市总牵头制定《襄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等,并依托高校和规模企业创建20家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新建规范一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探索建立跨企业职工(劳模)创新基金,实现由劳模引领本企业本岗位职工创新,向多家企业劳模联合引领广大职工共同创新转变。目前,全市共收集县市区工会创新项目54个,涌现“云教育”企业职工素质工程、蓝光创新创业孵化园互助委员会等一批基层工会创新项目品牌。市总机关共推广创新项目15个,其中职工“云课堂”等项目已在全市推广应用。

为增强服务职工的效力,襄阳市总通过整合襄阳工会网站、协同办公系统等,建立“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开通“隆中书屋”,免费为职工提供300种电子期刊、2万册电子图书等;以市县(市、区)级职工服务中心为重点,建设辐射带动580家规模以上企业、108个乡镇(街道)、376个社区(村)职工服务中心(站点)的全市职工的工会服务新体系,打造樊城“十分钟职工服务圈”和襄州、宜城“前店后厂”服务等新模式。此外,改造升级2家工人文化宫,新建1家工人文化活动阵地,建成户外职工爱心驿站40家、爱心母婴室30家、职工子女托管中心18家。

截至目前,襄阳新建工会组织363家,新发展会员1.5万余人,其中新增农民工会员2366人。全市108个乡镇(街道)和15个开发区健全了工会组织、配齐了工会干部。(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田灵)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