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威海:有突出贡献技师可获万元奖励

2018年12月04日09:4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出台《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和技术能手评选奖励办法》,明确每年评选“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一次性奖励1万元;每年表彰20名左右“威海市技术能手”,一次性奖励2000元。

据介绍,“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申报条件为生产一线岗位的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在省内外处于领先水平,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技术革新改造或生产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传技带徒方面取得优秀成绩者。“威海市技术能手”从市级以上人社部门批准的技能竞赛中产生,经专家评审,由威海市人社局确认并命名。其申报条件为国家一类竞赛前20名、二类竞赛前10名,省一类竞赛前15名、二类竞赛前6名,或市级一类竞赛前5名、二类竞赛前3名。(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