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制定学习方案 明确时间表任务表

汉中市总围绕“五个结合”做好五篇文章

2018年12月05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在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同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意见,提出将围绕“走、做、落”行动、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工思想建设、工会分类改革等“五个结合”,做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服务大局、维权帮扶、服务职工、提高自身五篇文章,提升工会工作的效力。

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后,汉中市总第一时间在机关学习传达,紧接着召开全市工会干部会,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汉中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成宝华等围绕大会精神进行宣讲。随后,汉中市总又组成宣讲团,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国网汉中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车间、到班组进行宣讲。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召开宣讲会37次。

汉中市总提出,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制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方案,明确时间表和任务表;要举办学习班、研讨会等,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服务大局上,要继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经济建设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实施职工创新工程,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在维权帮扶上,要深化“两个普遍”,加大中小企业、新社会组织及贫困村工会组织的组建力度,继续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农民工的维权力度。

汉中市总还提出,做好服务职工的文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弘六德·展六美·建三市”公民道德建设活动,广泛动员职工参与“陕西最美城市”创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加强职工文化阵地的建设,拓展和丰富职工文化阵地的服务内容。(记者毛浓曦)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