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开展流动宣讲 提升职工素质

大田县总把工人讲习所搬进车间

2018年12月05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福建省大田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和工人讲习所的讲师们“马不停蹄”,一起到乡镇、进园区,把工人讲习所搬进企业、搬进车间,开展流动讲习活动。

在大田县经济开发区的飞鹰实业公司纺织车间,班组工人围站在讲师周围,手拿讲习所汇编的宣传辅导资料,聆听着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传达贯彻。在南湖针织时装公司,由工人讲习所主办的一场“秀出自我、唱响祖国”职工歌手赛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个寓教于乐的宣讲形式不仅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职工的歌唱技能,还开启了讲习所在企业招生的热潮:晚会结束时,已经有105名职工报名参加工人讲习所的业余学习。

据了解,大田县工人讲习所传导的是个人能力提升与职业技能同步发展,讲习所内配备了职工书屋,还有健身娱乐活动场所,聘请相关专业的教师队伍,通过讲习培训开启职工智慧,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职工发展的平台和空间,最终提高和改善职工的生产技能和生活品质。

“我在工闲时刻参加讲习所的培训学习,不仅锻炼了才艺,还提升了自我。”曾淑兰是南湖针织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目前,她通过讲习所的培养已经成为一名业余主持人。

大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廷灶表示,“工人讲习所旨在通过讲习、宣讲活动,引导职工队伍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培训中提升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范可杰)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