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确定责任分工实施细则 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乌鲁木齐工会改革驶入“快车道”

2018年12月06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工会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同时,迅速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加快推动落实《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全部确定责任分工和贯彻落实细则,标志着乌鲁木齐市工会改革驶入“快车道”。

工会十七大闭幕后,乌鲁木齐市总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表示,全市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随后,乌鲁木齐市总又专门发文,通过在市总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工运”开设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专题,以及组织进企业宣讲等形式,推动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进基层。

在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过程中,乌鲁木齐市总将其与推进深化改革方案相结合,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制定责任分工实施细则,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乌鲁木齐市总结合自治区首府实际,牢牢把握工会改革方向,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小机关、强基层、全覆盖”要求,不断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据悉,启动于2017年10月的乌鲁木齐工会改革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七区一县已全部完成本级工会改革实施方案,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

“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延伸工会工作‘手臂’,使基层工会在联系服务职工、帮扶困难职工、引领带动各族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聚集更多资源,推动广大职工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古丽其娜·沙吾尔表示。(记者李元浩 通讯员景双善)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