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南开区总工会开展推进建会入会专项行动

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

2018年12月06日11:13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日前,南开区总工会集中开展推进建会入会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结合各领域实际和行业特点,以“两新”组织建会、农民工入会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建会入会瓶颈问题,着力提升建会入会质量,努力做到依法应建尽建、应入尽入,实现建会入会工作新突破。专项行动以100人以上非公企业、外资企业为重点,集中力量突破难点,大力推进“两新”组织组建工会,实现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作用,以“八大群体”为重点,拓展农民工入会渠道。积极探索职工入会新途径,最大限度地把灵活就业人员等组织到工会中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创建一批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记者 刘雪萍)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