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财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18年12月06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5日上午,全国工会财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总结2017年以来的工会财务工作,分析当前工会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财务工作。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俊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治指出,两年来,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财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全总党组、书记处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工会改革为契机,深化财务体制改革,创新财务工作机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统筹经费保障,优化支出结构,工会财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俊治强调,工会十七大确定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财务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任务,找准工会财务工作服务工会全局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工会经费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使用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收支管理为重点,以效能提升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能力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工会财务工作水平,突出工会组织的主责主业,努力为工会十七大确定的“一个全面四个着力”的目标任务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对《工会预算管理办法》(讨论稿)、《工会决算报告制度》(征求意见稿)、《工会财务监督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研究。全国省级工会财务部部长、所属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吴雪君)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