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动动手指即可学习提升,还能为困难职工积累帮扶金

泉州工会“大学习”助力“大帮扶”

两期活动共积累帮扶金近28万元

2018年12月07日08:07  来源:《工人日报》

每天上午10时,福建泉州南安市总工会干事李美青的“朋友圈”总是十分热闹,因为这个点是她发动企业工会干部、职工学习的时间。她利用企业职工工休间隙,分享“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的“工会大学习、答题助帮扶”链接,几分钟内,10多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便将这条链接转发到了上千名会员职工的手机上。这是泉州市总工会“大学习”助力“大帮扶”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介绍,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企业、车间和职工中,市总工会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利用“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开设“工会大学习”专栏,开展“大学习”主题活动,并与工会“大帮扶”结合起来,以“学习+答题+帮扶”的模式,将单纯的宣讲升级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每日一练”“每日一读”。

今年10月,泉州市总印发《关于开展工会系统“大学习、大提升、大走访、大帮扶”系列活动方案》,其中“大学习”活动采取“点题成金”和关注送“礼”的方式,发动组织广大职工关注“泉工e家”服务号、泉州市总工会订阅号,通过参与学习答题获取帮扶金额度,作为帮扶困难职工资金。

“答一次题,即可获得1至2元帮扶金。动动手指即可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还能为困难职工积累帮扶金额度,大大激发了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的参与热情。”李美青是一名80后工会干事,她感慨地说:“以前组织企业工会与职工互动活动,时间和精力大多花在了跑马路上。如今变成了‘跑网路’,形式更新颖了,职工也更乐于接受。”在泉州市总工会开展的第一期“工会大学习、答题助帮扶”活动中,她以累计2436.5元的帮扶金额度摘得桂冠。

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相互推进,是泉州工会“大学习”活动的一大特色。泉港新城投资公司党工办员工刘玲玲每天早上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在职工微信群转发市总“大学习”链接,向200多名员工布置学习任务,下午再统计当天参与人数并公示学习情况。同时,在公司本部、分公司工会举办“大学习”宣讲、讲座以及线下考试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从工会机关到生产一线,从国有企业到非公企业,从写字楼到居民社区,到处都有工会“大学习”的“铁粉”。截至11月7日,泉州工会两期“大学习”活动共积累帮扶金近28万元,参加答题职工超14万人次。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孔繁军告诉记者,目前,泉州工会正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主题的“大学习”活动,以学习促提升、以走访促帮扶,将新思想新理念学习、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融入网上工会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持续在泉州各行各业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 通讯员李永江 李亮)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