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抚顺市总对标先进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年12月07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思想观念上有差距”“服务职工手段上有差距”……日前,辽宁抚顺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成一行4人赴厦门、宁波等地工会实地考察,对标经济发达城市工会工作找自身差距,努力用更高标准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

“以市场化手段搞好工会资产经营,使服务职工实力大增”“吸纳更多社会资源,延长工会工作手臂,增加更多服务职工手段”……王树成说,与发达地区工会工作相比,最大的差距是抚顺工会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要使工会工作有新发展,最需要做的就是更新观念、解放思想。

抚顺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部长俞安是参加学习考察者之一,学习考察回来后,俞安积极与抚顺一些商场、保险公司、旅游部门、药房、汽车4S店、加油站等十几家单位联系,努力增加服务项目,以增强会员“雷锋卡”对职工的吸引力,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职工办卡积极性明显提高。

抚顺曾是著名“煤都”,现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时期,需要大批高素质职工。对标先进,抚顺市总设计了多个全面提高职工素质、技能和创新能力的项目。抚顺市原有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近40个,但都在各企业,工作方式也是单兵作战。抚顺市总决定成立“抚顺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工会搭台,企业唱戏,按平等自愿原则组建跨行业、跨地区、多工种、多层次的联盟,以协同技术创新为主线,推动技术进步、技术推广、成果转化。

抚顺市总曾在辽宁省工会系统率先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合作举办优秀技术工人大专班,高超的技能水平加上理论水平的提高,让这些毕业生都成为企业重要骨干。工人们希望市总再办本科班,对此,抚顺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已提出计划,将提交主席办公会讨论。(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