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交通运输工会力推农民工入会

力争2019年农民工入会率100%

2018年12月07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由新疆交通运输工会举行的农民工集体入会仪式上,60名农民工代表高兴地领到了工会会员证。至此,参与该项目建设的1393名农民工都加入了工会。

手捧工会会员证,来自和田地区策勒县的农民工代表麦麦提敏·图尔荪托合提难掩激动:“去年,在政府安排下,我有了这份工作,经济收入有了很大提高。今天我又加入了工会组织,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更有保障了。”

近年来,随着新疆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和扶贫攻坚向纵深推进,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逐渐增多,项目用工量激增,交通运输行业农民工群体也不断扩大。目前,在建项目中已有超过3万名农民工。

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积极推进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制定了《交通运输厅系统开展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实施方案》,要求最大限度、最大范围组织农民工入会,不断提高农民工组织化程度和农民工会员普惠化服务,力争到2019年交通运输系统农民工入会率达到100%。

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阿力亚·要力瓦斯表示:“农民工加入工会后,工会将从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岗位培训、安全生产、权益保护、困难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农民工留得下、稳得住、干得好的长效机制。”据介绍,工会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民工“源头入会、凭证接转、属地管理”工作机制,与转出地、转入地分别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农民工会员管理及流转服务工作制度,做好农民工转会工作相关事宜。(记者李元浩 通讯员冯跃龙)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