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与10个相关部委、行业协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

共商职工权益大计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

2018年12月10日08:03  来源:《工人日报》

联合开展行业劳模评选表彰、行业标准制定、职工技能竞赛、职工文化艺术展演、“安康杯”安全生产等活动……记者从12月7日在京召开的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与10个相关部委、行业协会、联合会联席会议上获悉,多年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与相关各方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共促改革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许山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山松对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与各方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工会和相关各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行业改革发展全局,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谱写能源化学地质行业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自然资源部、国家能源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等10个相关部委、行业协会、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工作情况和合作意向。

据悉,联席会议制度创立30年来,已经成为工会从源头上参政议政,在宏观层次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的重要渠道。这也是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首次与10个相关单位共同召开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共同发展。(记者张锐)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