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王东明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10日08:01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4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浙江调研。

调研期间,王东明先后赴杭州市、温州市,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职工服务中心、基层工会和职工服务站等,考察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与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代表座谈交流。王东明对浙江各级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联系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重要精神,加强对民营企业工会的指导,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深刻认识做好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民营企业工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着力扩大民营企业工会覆盖面,把广大职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立业,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积极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增强民营企业工会的生机活力。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牢牢抓在手上,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细致做好点滴小事,以更好的维权和服务工作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使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发挥好企业职代会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要始终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扎实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创新,及时总结推广浙江基层工会改革试点经验,以及党建带工建、会员实名制管理、智慧工会建设等好经验好做法,在优化机构设置、调整人员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建机制、转职能、强基层、打基础,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调研。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等陪同调研。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