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命名10名“齐鲁大工匠”

其领衔的创新工作室将获得30万元支持

2018年12月11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省总工会日前举行2018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对选树的10名“齐鲁大工匠”和40名“齐鲁工匠”进行命名颁奖。

据介绍,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山东省总自7月起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各级工会和有关单位通过专题宣传、“寻找身边能工巧匠”等多种形式,发动并寻找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工匠人才。之后,由工会系统和省级社会团体层层推荐,省“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推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初审,并组织相关行业(工种)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和网络投票情况确定“齐鲁工匠”和“齐鲁大工匠”考察人选,并对人选进行实地考察和媒体公示。最终,刁统武等10人、吴洪波等40人分别获得“齐鲁大工匠”和“齐鲁工匠”荣誉称号,入选者均是从事装备制造、石油、冶金等行业的一线职工。

颁奖典礼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潍柴装备技术服务公司模具钳工王世杰等10位嘉宾分别为10位“齐鲁大工匠”颁奖。

据了解,每位“齐鲁工匠”领衔创建的创新工作室将获得省总提供的一次性5万元创新资金,每位“齐鲁大工匠”领衔创建的创新工作室将获得一次性30万元创新资金。10位“齐鲁大工匠”还被齐鲁工匠研究院聘请为“实践导师”。(记者丛民 通讯员刘晓林)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