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咸阳市总“三新”宣讲进基层

“职工讲、讲职工”“好人宣讲好故事”

2018年12月11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们公司成立60周年,我要从宣讲中汲取精神营养,为水务集团的发展壮大再立新功。”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咸阳市水务集团公司,陕西省劳模、咸阳市自来水公司管网抢修班班长王继红听了宣讲后如是说。

今年6月,咸阳市总下发《全市工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全市工会委员(扩大)会上启动这项活动。活动中,咸阳市总、县(市)区总工会和部分市直基层工会,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等新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对活动进行宣传。在为期4个多月的活动中,咸阳市总组织多位有社会影响力的中国(咸阳)好人、劳动(道德)模范等入企、入村、入社区、入机关、入班组,先后举办11场宣讲,从各自的经历和不同的视角,演绎社会、企业和人生的嬗变。职工群众聆听宣讲2200余人次。

听完宣讲后,咸纺集团一分厂女工张娜鸽说,“这种形式好,好就好在身边人讲身边事,真情实感,亲切动人。”(通讯员张翟西滨 记者毛浓曦)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